Tuesday, September 25, 2007

祝福各位人月倆圓...


祝福各位人月倆圓...

by Colour Wolf

Ah~Wolf...

Photo from:
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d/dd/Full_Moon_Luc_Viatour.jpg

Friday, September 14, 2007

"將、將、將,廣東免介糧!"

「將、將、將,廣東免介糧!」
這句說話出自先父經常提起那個關於地方父母官的傳說...
成為我,自小對地方官的最低要求...

為地方百姓請求,不等於跟中央對著斡...

但是看過這編後, 難怪香港只剩應聲蟲...

要麼撐港台編輯自主...
撐保留英語講授中學...
找誰?

----------------------------------------------------------------------------------

大亚湾发现被株九族后千人合葬墓?

  疑明朝两广巡抚因遭诬陷被株连九族后合葬

  南方网讯 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办事处樟树布村的一个山坡上,最近发现一个千人古墓。据悉,这是明朝时一个两广巡抚被冤杀并株连九族后的合葬墓。记者在樟树布村附近的一个山坡上看到,这个古墓碑上写着“林氏合葬族冢”(如图),修于清宣统三年。墓基占地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规模宏大、风格独特,这在粤东地区实属罕见。为何出现合葬族冢呢?据林氏族谱和有关史料显示,此合葬族冢为明朝两广巡抚林淑因被奸臣所害,遭株连九族,1000多族人被杀的合葬族冢。

  为百姓请求免交介粮

  原来,林淑生于1530年,原归善县(今为惠州)人,官至两广巡抚,为官亲善,爱民如子。当时,由于广东经常发生水灾,人民生活十分艰苦,林淑多次为民向明皇请求免交介粮,但屡遭拒绝。林淑棋艺高,明皇常找他对弈。有次,林淑与皇上下棋,每当遇到险情时,便自言自语地说:“将、将、将,广东免介粮。”不久,林淑的棋局就转危为安了。皇上以为这是林淑制胜的口诀,不由自主地跟着念,林淑便跪地说:“谢皇上恩典,广东免介粮了。”皇上见自己上当后反言道:“哪有这么回事?”林淑继而说:“皇上金口玉言,臣不敢违抗。”作为九鼎之尊的明皇见此,只好无可奈何答应了。

  百姓冒险修建合葬冢

  林淑回到广东,便将此消息告知民众,朝中奸臣却诬陷林淑发动群众造反。1569年,明皇下旨株灭林淑九族,1000多名林氏族人被杀,有几个族人逃了出来,才幸免于难。幸存的族人及当地百姓冒着生命危险,将被害的族人密埋在樟树布村的山岗上。后来,族人林正扬于清宣统三年,修建了这个合葬族冢。

  记者获悉,惠州市博物馆已经将它上报,要将此墓列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Quote:

(编辑:曾义)
作者: 秦仲阳 邱思远 来源: 广州日报 时间: 2004-10-12 09:13:39

No. 10

No.10 Downing Street

She's already 81,
Time flies...

Baroness Iron...

Thursday, September 06, 2007

Wednesday, September 05, 2007

Pete Sampras...

No doubt I like Agassi but Pete's the real No.1 at all time...



Poor me...
The tickets were sold 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