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2007

朱大夫(Judith) / 關於女人(六)

她有她的獨有個性...

何能是獨生女的關係...
特立獨行成了她的Label...

以她的家境,在她身上應當不難找到華衣美服...
但她偏要穿到down-to-earth不可,
看似平常不過的黑皮鞋,只是反光度奇高的...
並沒有像其他女生一般的把校服裙子修短,
只是亮白色的整潔...
須知道我校校徽上,有一頭雄紏紏的公雞...
著實沒必要穿得跟牲看齊...

她有一頭短髮,
仿如 Leon the Professional 內的 Matilda
只是她比 Matilda 早十年已經修了,
她的名字喚作「朱大夫」, 我的高中同學...

沒有奇裝異服, 也可以非常有個性的,
她可以為了幫女同學"出頭"
而直踩入男廁間掌摑負心漢...
好多時, 名列前矛與端莊的外表為她開脫了不少...

我跟她沒有發展任何進一步的關係...
相信沒有一個女生會喜歡一個只會自顧自砌模型的御宅族,
她離開香港時, 我送了她一部Back to the Future II嘅模型車,
相信她必定丈八金剛...
因為我自己也摸不著頭腦...
小孩子就是這樣地, 不問因由,硬把自己喜歡的送給她人...


只有一個比爾可以令她死去活來...
他倆中五畢業後, 聽說一起到美國升學了...

某年的一個暑天...
在一家名叫華都的餐店內...
學霖:「我居住在AB多年, 不知道有這家餐店。」
朱大夫:「吓! 好多年啦!老字號噃!」

我得悉她倆分開了...
那是多年後的一個中午...
列車在九龍灣站停下來, 一個優雅的男生踏進來...
優雅的男生?
對, 彷彿每個年代, 任何一個學府內,
都有他們的蹤影...
那些明眸皓齒, 知道[相聚‧一刻]的三鷹瞬嗎?
有反光的皓白...
秋涼天, 項上的雪白溫暖牌(頸巾)...
彷彿圖書館窗旁一角的藤井樹...

知道籃網上 [嗖!] 的一聲怎來的吧...
對! 那是稱作穿針的情況...
籃球在籃圈中間下落...
幾乎沒有觸及籃圈...
每當[嗖!]聲完結, 他總是保持完美的投籃姿態, 苑如雕像一尊...
加上擁有如永澤般的睿智...
文武雙全、高大俊郎
怎不教人尖叫...


比爾: 「噯! 學霖。 好久沒見... 還在AB住? ... 」地鐵車廂內。
學霖: 「噯! 比爾。 多久沒見? 對! 還在AB住 ... 」
正想問他朱大夫的近況... 但他身旁已換了一番景象...
問題顯得愚昧了... 給止住...

那是個Magic Johnson天勾渣巴的年代...
我對藍球的認識, 始於男兒當入樽... 末於Michael Jordan 第一次退休...
明顯的... 是不同層次... 話題怎不把他悶出鳥來...

那個亦是黑膠碟與卡色帶的音樂年代...
男女間、男男間、女女間, 相互拷貝歌曲...
有的憑歌寄意, 相互轉贈,
多少雙小情侶由始而來...
那些不懂含蓄的, 可能會單刀直入:
e.g.
A.「我想溝妳!」
B.「我想date妳!」
C.「我會片妳!」
D.「我想界妳!」

猶記起...

那個值日的午後, 在我放好粉擦的同時...
她撿起了我書桌上的卡色帶細閱...
朱大夫:「Honesty, Just the way you are, VIENNA. Billy Joel, (he's) not my favorite but my mum.
噢! 郭小霖, 這個借我,明天還你...」

這個明天頗長...
是多年後的一個暑天...
學霖:「我居住在AB多年, 不知道有這家餐店。」
朱大夫:「吓! 好多年啦!老字號噃!」
學霖:「有無妳咁老?」
朱大夫:「死啦你!」

VIENNA

10 comments:

seikomatic said...

霖霖,

無前世今生,所以唔明你想講乜添。

不過最近睇番 Audrey 幾套片,好似睇粵語長片錦,最中意留意街景啦,大廈景啦,D人做緊乜,著D乜,果時D mood真系好正。

學 霖 山 莊 said...

唔明唔緊要,
無題才是題...

"留意街景啦,大廈景啦,D人做緊乜,著D乜,果時D mood真系好正。"

--> 完全同意

Samsara said...

學霖哥哥:

你出依一篇,有冇生命危險嫁?

又,你對眼好d未?醫生點講?

學 霖 山 莊 said...

Samsara 施主,
前世今生早注定...
生命...
隨遇而安吧...

有心,
醫生話今個月17號再date佢...

家陣我經常話:
用左眼看內子加倍動人...
好似落咗沙龍咁... ;p

C.M. said...

>>好似落咗沙龍咁...

難得學兄如此雅興,不知應該如何搭嘴...保重。

學兄,你這裡的朱大夫,講得很有韻味。

學 霖 山 莊 said...

C.M.,

有心, 感謝...
佢係頗有韻味ga。

但願我過到今晚...:P

C.M. said...

學兄:

實不相瞞,小弟雙眼其實亦有你所講的情況,最近有“惡化”的跡象,但願只是錯覺。

保重。

學 霖 山 莊 said...

C.M.兄,

快D 請教醫生,
唔好拖呀!

Good luck!

ah-yun said...

好睇﹐有冇下場架?

學 霖 山 莊 said...

Yun,

H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