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07

ToyBoss

好唏噓...
這就是老板的壓力?
一舖清袋的感覺如何...
姑且勿論前恩後果,
單單思考這些片斷...
「許多員工回憶,老闆自殺當天上午在三家公司轉了一圈,還跟許多員工打招呼、談心,然後沒開自己的越野車,而是坐小貨車走了。」
可謂百般滋味...

-------------------------------------------------------------------------------

[Quote: http://www.mpinews.com/htm/INews/20070813/ca11139a.htm]

玩具禁出口 港人老闆自殺 (11:39)
2007年8月13日
內地傳媒報道,涉及美國回收玩具工廠的東主、港人張樹源日前在工廠上吊身亡。

《南方都市報》報道,廣東省佛山市利達公司生產的玩具因油漆鉛含量超標,近日從美國召回九十六萬七千件玩具產品,並被中國國家質量監督管理總局暫停出口。公司老闆張樹鴻日前在工廠倉庫內上吊身亡。

該公司一名主管說,老闆自殺了,目前員工都在工廠裏守著,不讓運走任何東西,「確保證據完整」。

另一名員工說,老闆張樹鴻是在倉庫的角落自殺,估計是八月十一日下午三時多,當他五時多趕到時,警方已封鎖現場,還看到老闆脖子上勒了兩道很深的痕。

這名員工表示,老闆五十歲,一直沒成家,對公司員工很好,從來不拖欠工資。公司成立十多年,有員工五千多人,一直跟著他的有兩百多人。

報道說,張樹鴻是香港人,利達公司總部在香港,張樹鴻是合夥人之一,也是佛山利達玩具有限公司的老闆。佛山利達在當地有三家公司,總部叫利達玩具有限公司,另兩家分公司是恆景公司和帥盟公司。

有員工表示,張樹鴻是被他最要好的朋友害了,也就是玩具企業的油漆供應商。

據利達公司員工估計,此次召回玩具約損失三千多萬美元,公司難以承受。

許多員工回憶,老闆自殺當天上午在三家公司轉了一圈,還跟許多員工打招呼、談心,然後沒開自己的越野車,而是坐小貨車走了。

報道說,中國公安部門已介入調查此事。

延伸閱讀:
真正朋友!? DLM !!!!‧洛克物語
命運是你家 - 太湖吳立紅與佛山張樹鴻‧暗黑的卡夫卡

---------------------------------------------------------------------

死神召書

5 comments:

Juicy Runners said...

最不喜歡, 聽到人話老板或管理層冇野做!

就擺你日日坐係到唔洗做, 但要承擔坐牢/死人的責任與壓力...好易做呀!

(學霖兄: SORRY SORRY! 係你到9唔搭8...)

學 霖 山 莊 said...

哈哈~
小狗兄, 要適時減壓啊...

需然本人未有本事做老細...
但有幸,有機會微觀老細與高層額角起井或打星...
都略為明白不同崗位有不同壓力...

暗黑的卡夫卡 said...

...I realize that news too...

That guy actually spent the last twenty minutes of his life to make sure the salaries of all factory workers are released accordingly...

I think he REALLY is screwed over by his "friend"...

學 霖 山 莊 said...

Kafka,

Yup, I think so...
Poor Mr. Cheung...
It's not easy to run manufactory in PRC, now.
High Labour / material cost, tight inspection / requirement (EU / EN71, US / ATSM, etc.)
Uncertainties arisen from local government policies, trade wars, etc.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好可怜那位老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