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8, 2007

La Boum (初吻) / 關於女人[一]

[生命猶關, 學各方高人立個卸責聲明先:
本故事純屬猜想, 部份情節、人物,不盡不實, 如有雷同 實屬不幸]

*****************************************************************************

「你痴線o架! 」背後傳來爭吵聲... 我回頭看見女同事破口大駡男上司。
她一手按着額頭, 灰地毯上掉有一支黃色 highlight pen。她另一隻手旋即拿起手提包往大門跑...
「Elaine! 」我邊嚷着... 跟着自己也跟她跑了出去...

Elaine 跟我可是對歡喜寃家, 天生撈亂骨頭... 鬥嘴、單(雙)打、互片, 可是家常便飯...
有人曾說過, 打賭多少都可以, 我倆絕無可能走在一起... 可借, 我沒有下注...

「佢都痴線, 講唔贏人, 成支highlighter (車) 過嚟... submit claims 又無 substantiation...」Elaine 還很激動...
「我都想唔到, 佢會擲嘢... 我以為第一個喺公司(車)妳果個會係我...」我無奈的說着...
「有無約人食飯? 帶妳去平衡一下心理...」我提意道。

「焦焦焦、彭彭彭...」World Trade Centre 電子遊戲場內, 平日弱不禁風的女流已經成為一個不折不扣的凶殘鬥士。
自那個旁睌以後, 我倆間起了微妙的變化...
公司內, 我倆的單(雙)打、互片繼續...
私底下都會問暖噓寒, 「上個月BBQ時, 比你彈瘀咗隻腳趾還未好哦!」Elaine 嗔道。
「是嗎? 我可忘了...」我吱唔着。

在公車上...「那幾夜總是睡不上, 心裏總的無明火起, 不知為何, 但腳趾傳來的痛提醒了我, 你可真的是個衰人...」Elaine 還有些熱氣。

「妳真的有男朋友? 為何放假還經常跟我們大伙兒四處逛? 平日加放假我們見面還多呢...」我疑惑着。
「...」良久...「吖! 到埗了...」Elaine 回答道。
LF:「要不送妳上樓?」
E:「不! 這裏可以了」(以上對白+流程重覆了不少良夜)

直至一晚...「我可是認真的」我鮮有認真的道。
「我就是怕你認真, 你可沒有看過我們到泰國的相片嗎? 沒有吃那些手信不成?」Elaine 把頭輕靠我肩道。
「難道我明知故問? 我可不是個八卦男人」我沒頭沒腦的說。
「吖! 到埗了...」Elaine 回答道。
LF:「要不送妳上樓?」
E:「不! 這裏可以了」
E:「貓貓下個月結婚了, 她著我當伴娘... 明天可否同我去看朱義盛?」
LF:「噫! OK...」

那天我沒有跟她去挑朱義盛... 我另到了書店, 挑了本教人做手飾DIY的書...另到銅鑼灣廣場一期一樓挑了些石珠、鐵珠...幹起傻事來...

婚宴的前一天, 連同自接的紙盒、轉交了給她...我看不到她打開紙盒的表情...在紙花滿盛的盒子內, 她找到了她想要的朱義盛...
新娘子轉告我: 「她雙臉多紅、多靦腆, 她着我不用借她珠鍊了...」

那個星期天的下午, 我倆在我家的廳中相視而立著...
西斜的昏黄伴随著「菲糜糜之音」(不知repeat了多少遍)
那一刻, 不是相視無言, 祗是不言而諭...
加速的心跳聲在強大的歌聲下,還是被對方察覺到...
隔著衣物,我仍可感受到她的體温,
她呼吸的獨有氣味... 呵氣如蘭?
她身上的汗水跟Calvin Klein Escape 融合了...成了我碓認她身份的標記...
這頭屬鼠的白羊座小霸王, 甚麽都要做第一, 1st hon, team leader...
連吻也要比我搶先一步... 一切由她引領...
我可沒有告知她那可是我的初吻... 但笨拙的技巧應該瞞不到她...
濕潤的兩片輀唇彷忽要將我的靈魂吸走...
舌頭的配合只是本能動作...
間中的碰牙與傻笑為大家來個小休...

良久...
E:「我要退回禮服了! 我約了他在金都... 我要告知他我已有了決定...」
LF:「要不送妳去太子?」
她使勁地握着我雙手, 堅定的眼神, 深情的吻下來...
確認了我們日後無數個相類的下午、黃昏、一切一切...

********************************************************************************
早前, 外遊期間, 嫂子在二萬五千尺的高空上, (介紹)着我看冰心的「關於女人」,
我看了前幾篇, 都是作者早期以男性身份寫的, 有趣得很…
要把自己跟冰心硬放在一起, 除了不分尊卑、更是不自量力…
但,既然每人都可以寫「我的志願」、「初吻」, 以小學生心態來個「關於女人」鬧著玩也可以吧...











8 comments:

Samsara said...

哈哈,至鍾意睇你兩公婆耍花熗.

學 霖 山 莊 said...

Samsara,

當妳知道我們在家動真刀真槍果陣...
門口擔紅A仔條queue應該會見到你...

到時幾得幫我dial 3條9...

拜托...

情定大飯店 said...

ooooh...i see

原來你的初吻係俾咗"E"小姐......

哈哈....

學 霖 山 莊 said...

出得行 預要還...
出得post 預踩屎...

Deadman walking...

Samsara said...

呀,昨晚見吾到求救信號添.

學霖,你咁大膽...不如拍吓膝頭d玻璃,出來報平安啦.

學 霖 山 莊 said...

民主萬歲...
言論自...

呀...

渣估 said...

好過癮!

通常越係同異性同事頂咀玩針對,就越危險!

學 霖 山 莊 said...

「通常越係同異性同事頂咀玩針對,就越危險! 」

渣老板, Amy 夠唔夠膽頂撞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