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6, 2007

轉自: ---冰心‧關於女人---

「......風塵碌碌, 一事無成。 忽念及當日所有之女子,一一細考較去,覺其行止見識,皆出我之上。何我堂堂鬚眉,誠不若彼裙釵,我愧則有餘,悔又無益,大無可如何之日也!當此日欲將以往所賴天恩袓德,錦衣紈絝之時,飫甘饜肥之日,背父兄教育之恩,負師友規訓之德:以致今日一技無成,半生潦倒之罪,編述一集,以告天下。知我之罪固多,然閨閣中歷歷有人,萬不可因我之不肖,自護己短,一并使其泯滅也。所以蓬牖茅椽,繩牀瓦竈,未足妨我襟懷;其對晨風夕月,階柳庭花,更覺潤人之筆墨;我雖不學無文,又何妨用假語村言,敷演出來,亦可使閨閣昭傳,復可破一時之悶,醒同人之目,不亦宜乎?......」

---曹雪芹‧紅樓夢---

轉自: ---冰心‧關於女人---



2 comments:

情定大飯店 said...

哈哈....

奶奶又寫過....幾個舊女友又寫過...

真係有d興趣睇吓你點寫你太太...^0^

正期待著...

學 霖 山 莊 said...

太太是壓軸的...
以上的都是過去式的...
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