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07

波牛雜談

一連看了兩場足總杯, 沒有刻意的比較, 始終技術水平確有分野, 但爭性心、進取與否才是定斷可觀性的因素...

有兩個有趣的巧合, 兩地不同的轉播, 用鏡頭交代了場地的(惡劣)情形...
港區代表, 大球場去水不濟, 水洼處處... (黃雨警告可以給蒙混過關呢)
英倫代表, 溫布萊場地太稔, 草頭四散... (對足球聖壇有要求不為過吧)
同樣是當地做價不菲的球場, 是否物有所值... 看官自行判斷...

轉回場內, 如果天氣良好的話, 愉園會取勝, 方為合理, (擁南躉神經不要反應過敏)...
開賽不久, 在南華右後方的手球給走溜了眼... 全場高挑大棍, 沒有似樣的組織及傳送...
甚麼亨利仔, 只可說句行運醫生醫斷尾...

另愉園一次單刀射偏了... 雖然地面用波及組識較好, 但遇上全場水浸的草地, 皮球經常給停住, 22個落湯雞的窘態給球賽增加了娛樂性...

現場整個賽事都由廂房內的老頭全程旁述...
大叔好像很久沒有接觸皮球...
沒有踢波跟踢波的人的視野可能有偏差... (所以參予 / 實踐好重要)
那些...
「點解唔射呀?」
「點解唔比(傳球)呀?」
「咁都射唔入呀?」
「跑得咁慢呀?」
「我都惦啦!」... 嘅理論好難隨便說出口...
阿叔好嘢... 但, 下次可否細聲D...

頒獎台上除了(才女)梁芷姍外, 我看見羅傑承後面, 發胖了的李力持...
今年SCAA嘅市場策劃, 可有他參予的份兒? 這反而是友人跟筆者的話題...

當一所球會試驗成功後, 其他球會應該會仿效吧?
足球小陽春能否延續? 不是單單市場策略, 應該還有些結構性問題未解決吧?

唔知點解, 國外球賽總是給人一種莊嚴、一生一遇或不可多得的感覺...
至於兒戲與否...

可否由一句現場廣播分出端倪...

點解係
「今年足總杯係南華...」(劉華)

而唔係
「LADIES AND GENTLEMEN, 今年足總杯係由南華足球會勝出... 南華!」





3 comments:

小溫 said...

溫布萊那塊草地,使用率高得可以用「rape」來形容。兩個星期進行了至少六場決賽,由上星期五(25/5/2007)起連續幾天都在打附加賽決賽,昨天晚上看英冠附加賽時,那塊草地已經又浮又多草頭,但本星期五又要進行英格蘭對巴西的友誼賽。更好的草地,沒有機會休養,用多多錢處理都無用的。

學 霖 山 莊 said...

小溫,
多謝提點...

那沒...
鮮有球賽進行,
多見演唱、少見集訓的大球場
更加可以理解...

value for money?

小溫 said...

如果康文署肯花錢去邀請馬會做草地保養,大球場草地的質素至少比現在好!

難聽說句,真的想那塊爛草皮在柏克萊亞洲錦標賽(前英超亞洲挑戰杯)時出醜,等政府會正視草地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