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1, 2006

盲瓜就罕 [漫畫周刊]

上三字頭的動、漫迷, 應該知道灣仔譚臣道上, 有間叫做海豹叢書的出版社。

時為八十年代初期, 雖然港英政府擁有[完善]嘅法治社會, 但一般市民對知識產權的[尊重], 大家可以從今天老翻、BT成行成市可以推算得到。 當然, 知識產權須要[尊重]、 要守法。 但無可否認, 老翻在推動、普及化層面上有一定的[功積]。 所以有說微軟當年隻眼開、隻眼閉有上述潛意。

說回漫畫, 早期我等同輩看膩了港式打鬥三幅被後, 無意間發現了一本叫[盲瓜就罕]的綜合式日漫翻譯周刋。不看猶可, 看過創刋號後, 期期追看下去。

還記得當時創刋號封面為機動戰士RX-78, 中間大頁海報加正、背彩色故事。其餘有那些漫畫連載已經忘得七七八八, 只記得有[斬虎屠龍劍]即[帶子雄郎]及風之谷吧!
還有那個要求TVB重播機動戰士, 當時叫[太空戰士]嘅請願信行動, 那時多個字都不願寫嘅自己, 居然[被煽動]去寫請願信。

後期, 有個叫做[口水團長]嘅勁人寫專欄兼為讀者解答漫畫上的疑問, 看見他有時在回應內[腰膶]讀者及其後繼人[甘仔], 著實帶來會心微笑。

要知這個團長有多受歡迎, 看今天的渣估便可知。
後來他好像轉到 A Club [quote: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A-CLUB&variant=zh-tw]去了, 他的口頭嘽是[爬格仔] ,大多數寫作人對自己工作的謙稱。

多年不見了! 因為我已經沒有看後期出現的少年JUMP之類的刋物, 如果團長尚在的話, 容我在這裏祝你身體健康, 聖誕及新年快樂!

你永遠的忠實讀者
學霖

5 comments:

Blogger70th Floor said...

just to say hi
happy new year!

學 霖 山 莊 said...

恭候大駕... 慢用...

學 霖 山 莊 said...

cmw:

Thankz a lot!

口水團長 = Raymond KK?

maileflower said...

口水團長 is very good in Toronto with me... hahah.. but he always naughty.

學 霖 山 莊 said...

團長夫人(maileflower)?,

祝青春常註, Day-day 合皮...

男仔係naughty D ...

我都係學... Hee~